10

去年初我們夫婦倆工房合併找了一個適合教學的好所在 交通便利 坪數算大

美中不足的是鄰近空軍基地 工房的前身是個工廠 牆面與地上充滿重機油

上圖是改造的初略 因為工作接續不斷也未將這改造計畫如期完成

直到今年懷了寶寶 知道這些物品都無法收納更何況是寶寶歷歷摳摳的東西

這麼多根本無法滿足收納東西的需求~才開始要將未完成的部分繼續~

在生產的前一週進行改造目標是生產前就要完工~

我拖著沉重的身軀親力親為的打造適合我功能的吧檯與收納架~~

很開心的是在生產前一天如期完成了~

 

 05

我溫馨又實用的吧檯利用了裝潢木工的剩料來完成內結構的部分共有三座形成一個L

外部用實木做框體 結合了家具木工與裝潢木工的做法將主體與框體組合~矽利康拆除後

還是完整的櫃體 有別於一般的裝潢木工 不會因為裝潢後無法完整拆除

解決了隨時想換風格或租屋族的困擾

 

 

 

06

每一次的改造都是需要體力與勇氣當我們從構思到施作都會遇到掙扎期

怎麼可以讓工期變短作品漂亮 成本降低 我相信這是一般人最想要的~從中達到平衡

工房是租來的需要用這麼好的工法嗎?我想應該有折衷的方式 我們夫婦倆就有不一樣的見解

最後還是由急性子的我做了這個決定 用兩種工作方式結合 內結構是裝潢的方式 外結構是裝潢

的方式~想好結構 畫完圖~再施作 吧檯的長度是240公分 還算長 在外觀上不要有螺絲孔和釘

是為了要讓表面美觀 使用了木釘接合 四面同時夾要用夾具去輔助有些困難 組合起來又會遇

到地上與牆面不平的問題 這都需要一一克服~

接下來就是白色文化石的施作了 從黏著到填縫也需要靠我們的雙手來完成 累的不是我的手而

是在蹲站間爬不起來的身子~~

我替家電安排了它們的家 線路的安排讓它們各就各位  有了抽屜讓物品的收納更加完美了~

 

 

07

牆面多了幾個朋友不再空洞無趣有開放式架子別於以往鄉村風的造型讓它俐落精簡

 

改造

想營造些粗曠的感覺利用鐵管與鐵條與”木”做結合~我們買了6分鐵管與轉接管做為骨架

再噴黑色霧面漆與牆面固定再來做重力測試 瞧!兩個大男人懸吊在上面應該會很穩

 

08 

給愛做料理的我打造適合我擺放拿取的吧檯格局 每個人都會有各做料理的習慣

抽屜的下方為開放式的根據我常用的鍋盤來擺放 除了流理臺外~

有個L平台可以使用很多人在裡面做料理都不成問題

yaway之所以要用這類的吧檯而非中島重要的原因是~從外看不到裡面的亂

就這樣操了一個星期~終於理想中的廚房角落終於完工了

我想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等待寶寶的降臨

 

 02 

04

只要有想法不妨可以動手試試看會有別於一般裝潢的太過工整的匠氣

生活的感動與驚奇像我們揮灑著畫筆般~回憶 累積 豐富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